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奋斗的丰碑”寻访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先进力量,中国酒业学院组织部于4月1日在龙透关公园的泸顺起义陈列馆开展以“奋斗的丰碑”为主题的寻访体验活动,我院在校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泸顺起义是1926年12月由杨闇公等共产党人领导的,为了配合国民党北伐行动的一次武装起义,当时的起义口号是“响应北伐,会师武汉”。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陈列馆,聆听了一个个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每一张老旧的照片、每一个生活物件、每一份资料和文件,无一不彰显着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同学们通过此次寻访体验活动,重温峥嵘岁月,感悟红色初心,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矢志不渝、顽强战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许琳欣/图:学生会组织部/指导:袁庆莉/审核:张志炜/编辑:李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