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泸州酒业职教集团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01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中共泸州市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职业教育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泸州酒业职教集团年会于2022年10月29日在我校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年会的有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学明,四川省微生物协会理事长、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孙群教授以及四川省酒文化研究会,泸州市酒类行业协会,泸州市物流协会,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古蔺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北京中酒荟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检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唐朝老窖(集团)有限公司,泸州精圣酒庄有限公司,泸州原窖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泸州纳贡庄园酒业有限公司等代表,年会由中国酒业学院院长刘竟成主持。

泸州酒业职教集团理事长、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熊剑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泸州酒业职教集团去年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最后,他希望泸州酒业职教集团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为泸州酒业发展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学明在讲话中指出,泸州因酒得名,白酒产业成为全市“头号产业”,对泸州社会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希望泸州酒业职教集团围绕白酒产业链数智化、绿色低碳、品质传承、品牌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加快建设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为推动“一体两翼”特色发展、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泸州酒业职教集团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及《泸州酒业职教集团章程(修订稿)》

四川中环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联与中国酒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可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议为新增的四川国检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巴蜀好利食品有限公司和古蔺县职业高级中学校3家副理事长单位以及四川唐朝老窖(集团)有限公司、泸州精圣酒庄有限公司、泸州原窖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泸州纳贡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和四川中环检测有限公司5家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

会上,四川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孙群教授为我院授“四川省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牌匾。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熊剑为孙群教授颁发《酿酒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

会议特邀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酿酒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许德富、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教授、四川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孙群分别做了《白酒行业发展趋势》《产学研助力传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泸州酒业职教集团立足泸州白酒产业,深耕白酒全产业链,搭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技术转型升级平台,着力为中国白酒行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擦亮“泸州白酒”这张名片。

文:张志炜/图:中国酒业学院/审核:刘竟成/编辑: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