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泸州老窖郑蕾来我院开展《白酒品鉴技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3-21

3月18日上午,我院邀请国家白酒评酒委员、国家固酿中心之风味与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全国白酒行业职业技能培训教师郑蕾到校为酿酒技术专业群学生开展《白酒品鉴技巧》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学生品酒技能。

培训会上,郑蕾大师从不同香型白酒的感官特点开篇,引导学生熟悉不同工艺酿造白酒的香气和特征,激发学生品酒内在动力。随后带领学生进行实操训练,共进行白酒的香型、不同香型质量差等四个轮次学习,与专业群学生交流品酒感受,进行专业指导,并对学生对品酒过程中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并勉励学生们珍惜学校提供宝贵的教学实训资源,夯实技能基础。

酿酒技术专业群是学校以产业群建专业群,专业群围绕泸州白酒千亿产业链,优化专业设置,充分发挥产业集群优势,让大师进课堂,大师当老师,让学生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