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朝气青年

发布日期: 2022-05-07

为弘扬五四精神,中国酒业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于5月6日晚在玉章楼2405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朝气青年”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的影片为《1921》,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格外认真,影片中青年毛泽东说:“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国家,无法选择自己的家庭,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理想 。为理想奋斗,为真理献身,即便是一无所获,也值得。”此言让大家明白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该有的担当与信仰。活动结束后,大家有序地离开了活动教室,观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是有机统一的、个人发展与时代使命是不可分离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争做朝气青年,主动承担起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文:李琴/图:中国酒业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审核:袁庆莉/编辑: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