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我院学子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日期: 2022-10-10

2022年9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推报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公示。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淦永梅获此殊荣!

淦永梅,女,汉族,中共党员,中国酒业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中国酒业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青江阳大学生联盟干部等职务。

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学的第一时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青春因奋斗而绚烂。她一直将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学习之余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在“羽林争霸”羽毛球比赛中获得“女子双打第三名”、在学校“创新、创业、创意”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代表学院参加小品比赛获得“三等奖”、2021年7月参加第五届市场营销策划大赛,获得“第五届四川省市场营销策划大赛一等奖”。通过努力,她大学三年的综测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为同学树立了榜样。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英一等奖学金”、“代英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奖项。

青春应自强,奋勇当争先。青春好似一幅画卷,她坚持在奉献中追寻青春的色彩,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一点微薄志愿服务力量回馈到社会之中。自入校以来,她一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积极组织班级活动,负责每周团会学习、青年大学习等团课活动。担任中国酒业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一职,管理学院官网、活动筹划等。在大二时期,作为一名新生辅导员助理,负责辅助老师开展班级建设工作,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2021年2月加入青江阳大学生联盟干部组织队伍之中,筹划举办各项大学生联盟活动,邀请返乡大学生们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之中并且在大学生群体中取得积极反响。

在成长的过程中她深刻的认识到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因此她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多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加“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泸州市创文复检志愿服务活动”、“江阳区丹林镇墙体绘画志愿服务活动”、“江阳区大山坪街道麻柳湾社区墙体绘画志愿服务活动”、“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在2021年踊跃报名参与到“返家乡”实践活动,回到家乡黄舣镇人民政府实习一个月的时间,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积极参与到黄舣镇疫情防控服务之中,发扬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之中,在疫苗接种现场维持秩序、测血压、为群众解答接种问题等。志愿四川时长达到313个小时,志愿活动共计30次以上,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江阳区2021年最美志愿者”等荣誉,她的事迹也多次被泸州资讯、江阳发布、青江阳等媒体平台发布表扬

前排左4为淦永梅

作为一名2022届的应届毕业生,在沃尔玛实习期间本有上升岗位的空间,但是她放弃了沃尔玛的岗位,怀着走入基层、服务基层的想法,报名参加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拔并顺利通过考试,到南充市南部县奉献她的青春力量。她始终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一个人的力量积攒起来是无限的,在校期间所获荣誉对她而言已经成为过往,荣誉只是一项奖项,经历才是自己最好的收获。她表示将在基层岗位上用脚步丈量前进道路,不断学习,将青春之花绽放在西部的土地上,为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同时也会继续坚持公益志愿服务,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青春点燃希望之光!

向优秀的人学习,是进步的最快途径。酒院的莘莘学子当以优秀学姐为荣,努力学习,用激情去谱写青春的乐章。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岁月带伤,亦有光芒。愿酒院学子都能永葆热忱,用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淦永梅/图:淦永梅/审核:张志炜/编辑: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