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绿色回收,爱心传承

发布日期: 2022-03-07

为促进自愿回收再利用,让学子们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中国酒业学院青年站和生活部在2022年3月5日至3月6日开展了以“绿色回收,爱心传承”为主题的废物回收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学校十字路口回收点搭起帐篷,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序排队,自觉地将废弃的纸壳、塑料瓶、书本送到回收地点。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处理好废弃物品上的个人信息,登记到场同学信息。活动通过回收废弃物品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了低碳、节约的理念,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传播了可持续发展理念,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公益精神,将环保公益落入了生活实处。

活动结束后,青年站和生活部的同学将回收所得物品变卖,获得资金1363元,所得收入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酒业学院”的名义通过支付宝公益捐赠给“帮助困境儿童上好学”慈善项目,以此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资源的回收利用,同时也使学生增强了环保意识。此外, 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也弘扬了“团结、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雷锋精神。一瓶一罐节约资源,一言一行保护环境!

文:林鑫芮/图:中国酒业学院/审核:袁庆莉/编辑: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