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寻找民间好舌头”大赛重庆站中包揽冠亚军

发布日期: 2023-04-04

4月2日,第八届寻找民间好舌头大赛重庆站落下帷幕。我院酿酒技术专业学生汪婷、邓应丹分获冠军和亚军,她们也将直通泸州总决赛。

作为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的专项活动,“寻找民间好舌头”大赛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泸州市酒类行业协会承办、泸州老窖养生酒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今年首次设立重庆站,不仅是因为泸州与重庆山水相连、文化相近,更是因为白酒产业作为川渝两地最具代表性的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

本次重庆站比赛现场分为初赛、复赛两个赛段。初赛包括闻香型、品酒度、辨酒质三个环节,复赛包括酒文化知识答题、品酒质差、辨原料、品9种香型四个环节,大赛前三名获得者将直通泸州总决赛。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重庆江津、万州、沙坪坝以及成都、德阳、绵阳、内江等川渝两地300余名选手参赛。

学院近年来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按照“专业+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以专业群与产业链全面对接为起点,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图文:邓岳/审核:刘竟成/编辑:覃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