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我院持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 2023-03-10

中国酒业学院是学校与中国酒业协会共建的现代产业学院,学院以职业活动为主线,以培养职业能力为本位,深化“三教改革”,促进学生关键(核心)能力的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邬捷锋大师为学生授课

曾庆双教授指导学生项目课程实战化学习

原泸州老窖制曲车间总经理、泸州郭氏怀玉制曲有限公司董事长、制曲大工匠邬捷锋作为企业导师为学生讲授《中国白酒文化》课程。四川省教书育人楷模曾庆双教授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为学生授课,深受学生欢迎。酿酒技术专业带头人梁丽静博士注重教学内容的与时俱进,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把岗位的能力需求与专业课程技能训练紧密结合。青年教师李丽、唐金华等大力推行和采用项目教学法,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大胆质疑,实施翻转课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和视野。

梁丽静博士课堂教学

项目教学法

同时,学院组织省级技术能手柳西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指导教师徐月梅、新进青年教师蓝妙传等备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不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以赛提能,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积极推进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和省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

:熊柳/图:熊柳/审核:魏荷琳/编辑: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