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学校与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郎酒奖学金颁奖暨第三届郎酒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2-13

    12月10日,郎酒奖学金颁奖仪式届郎酒班开班仪式在学校求是厅举行。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伟、人力资源部副经理丁林、主管成正林,学校副院长卢世伦、校企合作处处长丁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月梅、中国酒业学院(郎酒学院)相关领导第一、二届郎酒班学员代表及第三届郎酒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仪式,会议由中国酒业学院(郎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可主持。

卢世伦致辞中指出,郎酒是白酒行业酱香型领军企业,文化和品质有口皆碑,郎酒班因企业需求而设立因服务社会而发展,同时也是学校按照“专业+产业”的思路,创新实施“1+1+1”的专业建设模式和校企“双主体育人”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二是要克服困难,高标准完成学业;三是要加强锻炼,早日成为行业技术骨干。

张伟在致辞中介绍郎酒公司现在的发展战略和人才队伍建设上的创新思路,第三届“郎酒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会分配学习时间,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同时又掌握郎酒知识;二是要保持年轻人的朝气,敢于拼搏;三是要自信,要坚定自己的选择

来自第一、二届郎酒班的刘曼、李思佳等20名学员,分别获得郎酒一等奖学金7500元(4、二等奖学金5000元(6、三等奖学金3000元(10)。学校校企合作处处长丁菊宣读了第届郎酒班学员名单,来自市场营销、酿酒技术、酒店管理、机电一体化等12个专业共计60名学生成功入选第三届郎酒班。

第三届郎酒班班主任何运在发言中希望学员抓住机会,找到差距补齐短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郎酒人”,不辜负学校与郎酒公司的培养与期待。

学员代表邓应丹和林敏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和企业给予宝贵的学习机会和成长平台,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的做事,不断地提升自我。

近年来学校按照“专业+产业”的思路,实施“1+1+1”专业建设模式,即1个专业对接一个大型国企或上市公司,对接一个本科院校、科研院所或行业协会,重点强化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拓展与行业协会、园区合作,形成了基于产业立场的“六维对接、六方协同、六共聚力”立体式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与郎酒集团共同开设的郎酒班,也正是基于这种创新模式下的一种探索,把课堂搬进生产性实训基地,实现了“双主体育人”,让学生“人人都出彩”。

:邓岳/图:中国酒业学院/审核:丁可/编辑: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