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我院组织师生到国家酒检中心开展赛前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4-19

中国酒业学院拟组队参加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 为了更好地对学生开展赛前指导,4月18日下午,由我院副院长周旭东带队,食品教研室骨干教师张玫和五位备赛学生一同前往国检中心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专项培训。

实验室黄晓军主任实践经验丰富,经常担任省内各项行业和职业技能竞赛裁判。他带领老师和学生们从样品预处理、到气相色谱、液相色谱以及原子吸收仪的具体操作关键点、比赛过程关键控制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并带领学生进行实操训练,学生们学的很认真,都表示在专业技能提升和实战上收获很大,也树立了参赛夺牌的信心。

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泸州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酒检中心”)是原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泸州市人民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白酒产业战略构想,推动食品产业特别是白酒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也是是泸职院中国酒业学院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对口指导中国酒业学院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双方在双高建设、专业和课程建设、科研课题申报、教材编制、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体系。通过这样的合作,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双高专业群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