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综合素质测试》考试大纲(普高类)

发布日期: 2023-02-24

一、测试目标与内容

《综合素质测试》以普通高中阶段知识为基础,重点考察学生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心理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等综合素质,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文字理解与表达、法律知识、判断推理、时事政治、数量关系、职业倾向与价值观等,其目的是测试考生理解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文字表达、创新思维等综合能力。

二、测试对象

2023年报考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的普高学生。

三、测试形式

闭卷笔试

四、测试时长与总分

考试时间:90分钟。

试卷满分:200分。

五、题型结构

(一)考试题型:判断题、单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二)结构分布:

1.客观题(共 150

2.主观题( 50

六、测试内容

(一)思想政治和道德心理素质(60分)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时政热点,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基本政治常识。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备良好的公民基本道德素质和健康的身心素质。

(二)科学文化素质(约 80 分)

具备一定的对客观事物及其关系的分析、推理、逻辑判断等处理能力,其中包括对数字、词语、图形、概念、事例等材料的理解分析,逻辑判断,演绎推理,归纳综合等。

(三)综合素质(约 60 分) 对自然、科技、文化、社会等领域常识有一定的认识,对社会现象具备正确观察、分析、解释能力,具有较好的自我学习、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能力,具备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