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食品环境类专业单独招生职业技能测试大纲(职业高中类)

发布日期: 2023-02-24

一、考试性质

根据川招考委[2023]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2022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由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组成,其中文化素质考试试题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职业技能测试由我院自主命题。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我院相应专业需参加以职业技能为主要考试内容的职业技能测试。

二、适用报考专业

酿酒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监测技术

、考试依据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教育部【2017】版

、考试方法

采取专业技能测试方式进行,设置2个考试项目

五、考试时间及分数

考试时间:35分钟

总分数:200分

六、考试形式

专业技能测试

七、考试内容

1.基础感官品评测试100分,总分的50%。

2.基础实验操作测试,从下列基础实验项目中随机抽取一项进行测试100分,总分的50%。

1)0.1 mol/L HCl溶液的标定

2)用电子天平称取1.0克NaCl固体,用量筒量取100 mL液体

3)将1 mol/L的NaCl溶液稀释为0.2 mol/L的浓度

4)将含有CaCO3沉淀的Na2CO3溶液过滤至指定的烧杯中

5)选取恰当量程的玻璃移液管,准确吸取5 ml溶液到指定的量筒中

6)采用酸碱滴定法,利用0.1 mol/L的稀盐酸测定未知溶液中OH-的浓度。

八、评分标准

操作技能评分原则

1)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任务,时间到即停止操作

2)根据考生的实操测试过程与结果,进行评分,打分标准按照评分表(此处略)进行单项赋分。

3)每基础实验操作测试3名考官共同评价,取3名考官打分的平均值作为考生测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