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白酒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16-03-14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白酒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白酒学院是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开设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酿酒技术3个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9人,其中副教授5人,博士、硕士16人。

白酒学院拥有旅游管理酿酒技术两大实训中心,包括景区全景体验式讲解实训室、旅游资源陈列实训室、旅行社门市部模拟接待实训室、旅行社计调、外联业务实训室、中西餐实训室、酒吧服务技能实训室、中式铺床技能实训、白酒品评实训室、保健酒研究室、酿酒与生物医学研究所、白酒勾兑中心、白酒在线检测研究中心、白酒文化研究中心等14个校内实训室,拥有万豪、希尔顿、凯宾斯基等遍及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厦门等大城市的国际超一流五星级酒店组成的校外实训基地。

白酒学院建有酒文化发展科技研究中心和酿酒与生物医学研究所两大科研基地。与泸州老窖集团、郎酒集团、首旅集团等企业合作,建立起一支具有28名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博士后研究员、教授、国家级技能大师的研究团队,具有雄厚的兼职教学实力,搭建起产、学、研结合,政园企校合作的综合科研平台。

毕业生遍及国内外知名企业,有优秀的导游、成功的酒店管理职业经理人,还有著名酒企的白领、灰领,良好的就业、高质量的毕业生受到企业和家长的广泛认同。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国内外一流酒店集团各项主要业务,具有现代酒店业经营管理理念和服务意识,具备牢固专业理论知识和成熟的服务能力,能从事酒店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等部门工作和胜任初中级酒店管理职业经理人,有较强开拓与创新能力的高素质酒店管理服务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现代学徒制理念办学,与世界一流饭店集团万豪集团、希尔顿集团、凯宾斯基、上海国宾馆东郊宾馆、首旅饭店集团等超五星酒店企业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校企合作办学,共同育人。学生在校期间可100%参与真实岗位顶岗学习,实现学校与企业岗位的无缝对接,学生在校可考取中、高级插花师、茶艺师、调酒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调酒与酒吧管理、饭店营销、饭店财务管理、饭店服务质量管理、酒店管理、职业经理人等课程。

就业方向: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五星级饭店优秀骨干服务人才和初、中级职业经理人。毕业生均可在四星级以上酒店、旅游中心、旅游度假村及其他高端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行业管理与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熟练的旅游服务技能,掌握旅游企业管理应用知识,具备综合职业能力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实行“课堂教学——工作实践——社会实践”的培养模式,指导学生考取“导游员资格证”、“旅行社经理资格证”、“茶艺师资格证”等行业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旅游产业认识、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法规、导游实务、景区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管理学、旅游文化、现代饭店管理、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酒店管理集团、旅游开发公司等机构从事讲解、接待服务、经营管理、项目开发等工作。

 

酿酒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个人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酒类(白酒、啤酒、果酒等)酿造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能胜任酒曲制作、酒类发酵生产、品评勾兑、检测、生产管理、销售管理、调酒师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因企业需求而设立,因服务社会而发展”,遵循“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理实一体”的指导思想,强化学生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

主干课程:酿酒微生物学、发酵工程原理、传统白酒酿造技术、白酒品评与勾兑学、酿酒分析与检测、食品营养学、啤酒生产技术、果酒生产技术、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内泸州老窖集团、郎酒集团、青岛啤酒等大型酒类酿造企业、酒曲生产企业、酒类销售企业从事生产技术管理、酒类销售、品酒师、酒类分析与检测、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