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学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参加“2023第一届中国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年会”

发布日期: 2023-03-31

2023329日—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巨洋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2023第一届中国酒类物流供应链产业年会”,学校作为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受邀参会。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亮代表学校参加产学研结合与校企人才需求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重点分享了学校精准对接泸州支柱产业之一的白酒(食品)产业,服务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构建“产学研训服”一体化平台,形成人才共育、基地共享、成果共创的校企命运共同体的相关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可作为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的授牌仪式。




 

在三天的会议中,我院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主题论坛的主题报告,进一步了解了酒类物流供应链领域新产业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对代表性企业在物流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生产研发、人才需求以及部分高校在产教融合、人才共育方面的实践应用有了更多视角的认知,为酿酒技术专业群内各构成专业对标与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参考。

酒类物流供应链分会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下属分会,旨在积极组织和开展酒类产业链相关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以多种形式推动行业、协会、学校之间的深度融合,推动建立健全酒类供应链服务标准体系,深化产业变革,助力产业上中下游实现变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图文:熊柳/审核:丁可/编辑:李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