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我校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零售联盟年会暨合作开发新形态教材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1-11

1月10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零售联盟年会暨合作开发新形态教材启动仪式在我校成渝双城经济圈川南公共实训基地举行。郎酒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知网四川分公司、沃尔玛(四川)百货有限公司等60余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泸州市科协副主席张连俊到会指导。


我校党委书记何杰在致辞中对所有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零售联盟年会暨合作开发新形态教材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何杰希望,发展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坚定初心使命,坚持资源共享与包容互信,始终以服务成渝地区智慧零售产业发展为宗旨,以智慧新零售专业群建设为纽带,以培养数字经济技术技能人才为目的,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从根本上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为成渝地区培养高素质智慧零售人才而共同努力。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军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零售联盟2021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一年多来,联盟在机制体制建设、职教改革、搭建资源平台、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开展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成效。


我校副院长卢世伦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零售联盟2022年度工作计划》,表示联盟将围绕整合政校企行资源、扩大联盟规模,加强产学研用协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开展联盟文化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卢世伦、陈志军签订《合作开发新形态教材协议》


企业代表中国知网四川分公司总监赵婉彤做《强化数字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专业群产教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分享》主题报告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零售联盟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及其他川渝两地部分院校、企业共同发起,旨在依托成渝两地行业协会、职业院校、大中型企业,整合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等各方资源,结合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发展需求,推动产业转型、产教融合、1+X证书推广、学分银行建设等,从而促进政校企行资源集成、互补、共享,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