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今天,我这样过政治生日——党总支“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党员“政治生日”仪式上,学院全体党员在潘玲玲同志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思想洗礼。

学院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三个一”活动(书记讲一堂微党课、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这种政治仪式,激励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书记讲一堂微党课

总支书记丁可紧扣时事热点,以“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一堂微党课,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以“政治生日”为契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对照初心使命检视不足,让政治生命永放光彩;二是希望将“政治生日”活动常态化,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总支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希望全体党员聚焦干事创业,围绕学校发展,谋新局、开新篇,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


党总支为过“生日”的党员准备了一份专属的政治生日贺卡。

“接过贺卡,我既兴奋又喜悦。十二年旗帜鲜明心向党,在过去的十二年间,党旗下的庄重誓言催我奋进、助我前行,时刻提醒着我要立足本岗、潜心育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不管多少个十二年,我也将继续履职尽责、努力作为,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研究,时时想在前,事事干在先,继续擦亮党员这张名片。”接过贺卡,潘玲玲这样说道。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在潘玲玲同志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激励着党员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

通过过“政治生日”,强化了党员的归属感,提高了党员的荣誉感,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同志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当下,严于律己、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为职业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总支聚焦立德树人主线任务,扎实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在全院上下营造出了创先争优、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