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郎酒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简报(2019年11月)

发布日期: 2019-11-05

一、就业创业工作简报

1、泸州市博物馆专场招聘会

11月5日,郎酒学院在4420和4418教室组织开展了泸州市博物馆专场招聘会。

泸州市博物馆始建于1984年,是一座集文物保护、展示教育、学术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由中心馆、洞宾亭泸州石刻艺术博物馆、况场朱德旧居陈列馆、白塔、朱家山东华诗社旧址五大馆区组成。馆藏文物万余件,涵盖众多文物门类,其中宋代石刻量多精美,古代书画数量居全省第二,形成了以石刻文化、酒文化、书画艺术为代表的重要藏品系列。泸州市博物馆此次到校主要招聘旅游类专业毕业生。宣讲会上,单位负责人向同学们就企业发展、岗位工作、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宣讲会后对有意向的同学进行了面试。


       

2、成都喜来登酒店到校开展讲座及选聘毕业生

2019年11月6日,成都喜来登酒店一行三人到校开展专业讲座并对毕业进行面试选聘。招聘会现场,负责此次招聘的酒店领导主要针对单位情况、未来发展、工作岗位及薪资待遇等情况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意愿递交自荐书,并与单位招聘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酒店人员纷纷表示对面试的毕业生很满意。

3、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就业

11月6日,为了让毕业生明析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郎酒学院召开2017级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郎酒学院书记唐家州、副院长梁陶、院长助理王西琼、辅导员潘玲玲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书记唐家州对同学们的实习、就业作出了具体要求。首先唐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同学们要认真实习争取留在实习单位。第二、唐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在双选会上争取能选定自己满意的工作。第三、唐书记还希望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打好主动仗,多跑招聘会多总结经验。最后他提醒同学们注意就业安全,注意防范风险。随后副院长梁陶针对学生们最关心的实习、工作的问题作了详细的阐述,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院长助理王西琼对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实习日志、实习总结、实习协议等。最后辅导员潘玲玲对就业协议的签订作了详细的说明。

通过本次动员会,同学们对实习、就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就业观念也有了新的认识。此次动员会系统而又有针对性,紧密围绕学生实习、就业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相信会减少毕业生在实习、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转变就业观念准确定位就业目标,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二、就业率

院系

专业名称

毕业生人数

已签约数

签约率

平均签约率

郎酒

学院

159人

酿酒技术

35

3

8.6%

12.35%

旅游管理

124

20

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