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郎酒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20-02-17

酒店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世界一流饭店集团洲际集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组建成立洲际英才学院,订单培养洲际英才班和智选假日经理班,订单班学生能在五年内经过洲际酒店集团全球考核甄选机制成长为酒店总经理。同时,本专业还与首旅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凯宾斯基酒店集团等20余家高端酒店品牌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保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本专业学生在参加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四川省“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均获佳绩。

就业情况:本专业毕业生满足国际高星级酒店及其相关行业需要的中高级服务人才和管理人才条件,主要从事国际高星级酒店、外资高端服务机构的高级服务人员及职业经理人,优秀毕业生薪酬待遇年薪可达30万,全面实现学生高水平就业。

   

   


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省内知名高校四川旅游学院进行战略合作共建专业,与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实施订单培养,组建“麦金地-团餐项目负责人人才班”,教师大多数来自烹调餐饮界的一流师资,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本专业学生在参加四川省“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均获佳绩,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就业情况:本专业拥有广泛国外就业市场,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能够从事烹调、厨政管理、餐饮管理、餐饮创业等技术与管理工作,也可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从事烹饪及营养相关专业教育工作。

        

        


酿酒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专业和四川省省级“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专业,与四川郎酒集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习水小糊涂仙酒业公司等多家大中型白酒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实施订单式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国家品酒师、酿酒师、农产品食品检验员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本专业学生在历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寻找民间好舌头”活动中均有获奖,在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赛冠军的殊荣。

         

        

就业情况:毕业生主要面向四川郎酒集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习水小糊涂仙酒业公司等大中型酒类酿造、酒曲生产、酒类销售企业,从事生产技术管理、白酒尝品评与勾调、酒类分析与检测、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酒类营销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院级重点建设专业,与洲际酒店集团、首旅集团、万豪酒店集团、凯宾斯基集团、中国旅行社、长隆集团等开展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学生可考取“全国导游员资格证”、“旅行社计调”、“高级茶艺师资格证”等资格证书。学生曾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二等奖,四川省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在2019年省人社厅、文旅厅、教育厅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中,旅游专业学生陈思琴荣获全省就业之星。

就业情况:毕业学生主要从事国际旅行社计调、营销策划、门市接待、产品策划、客户关系管理、导游、旅游景区、旅游公司、五星级饭店等岗位,学生入职珠海长隆、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等企业薪资达5000+(包食宿)。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紧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遵循“校企合作”、“工学一体”的思想,先后与北京雁栖湖酒店、洲际集团、珠海长隆等会展公司、文化传播公司、五星级酒店、旅游景区等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共同进行课程开发、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会展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旅游景区、星级酒店会务部及企事业单位企划部门的策划、销售、服务及经营管理工作,入职薪资达5000+。

        

名师介绍:

      薛 正 楷

博士,副研究员,泸州市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技术学术带头人,泸州市科技局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泸州市经信委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泸州市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泸州市人社局技能鉴定专家,四川省功能食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省科技支撑项目1项,省教育厅理工重点项目2项、市科技局项目3项,社科联项目1项; 成果已在SCI杂志发表论文4篇EI等发表论文2篇,国内外学术刊物Biomed Chromatogr、Arch Pharm Res、《第三军医大学学报》、《西南农业学报》、《中国酿造》、《酿酒科技》等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8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10项。长期从事中国白酒酿酒工艺创新设计及白酒品评与勾兑、培菌制曲、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酿酒微生物学等专业课程的教学,所带徒弟分布在泸州老窖、郎酒、富进生物医药公司等企业,深受学生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