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校内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 2021-11-25

 

泸州市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泸州市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是由泸州市科技与人才工作局批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出资建设。自2014年10月成立以来,研究所始终秉承“创新、合作与服务”的发展理念,定位于“面向泸州地方产业,服务于白酒和医药产业”,研究所围绕白酒发酵菌种选育、白酒生产工艺研发等方向开展工作,成为泸州地区重要科技原创基地。截止2020年8月,研究所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2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6人,博士6人(2人在读),硕士及以上学历占100%;累计申报专利2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近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发表高水平研究论30余篇。共承担省部级项目2项,省厅级项目近10余项。


酿酒微生物应用与检测技术市重点实验室酿酒微生物应用与检测技术实验室是市泸州市科技与人才工作局批准设立的市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目前占地1300平米,实验室有专兼职研究人员19人,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6人,博士7人(含在读),硕士及以上学历占90%。研究人员大多毕业于985、211高校,科研实力雄厚。实验室围绕白酒发酵微生物菌种选育、白酒生产工艺创新等方向开展工作,成为泸州地区重要科技原创基地。在薛正楷研究员、邓波博士的带领下,团队立足川酒和泸州酒行业现状,与酒企做好产学研合作,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同致力于对白酒工艺、品质、环境废弃物处理的研究工作,为泸州市白酒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截止目前,共承担省部级项目3项,省厅级项目10余项;累计申报专利20余项(发明专利9项),授权专利近20余项;出版专著9部;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0篇,EI收录2篇,核心期刊10余篇;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白酒品评教学实践基地。该实践基地是学校依托与中国酒业协会共建中国酒业学院,按照行业技术标准打造业界领先的标准化白酒品酒室,实验室拥有计算机白酒感官品评系统及产业技术课程、职业培训包,近3年来。累计为社会培训员工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