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中国酒业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 2023-02-15



•酿酒技术

酿酒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专业与中国酒业协会、四川郎酒、泸州老窖等行业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面向酒类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培养白酒酿造、品评勾调、分析检测等相关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2022届毕业生近半在四川郎酒、泸州老窖等龙头酒企就业,年收入达9万元以上。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是教育部认定的骨干专业、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是教育部1+X证书试点专业。专业对接白酒产业链,重点辐射白酒营销领域,培养具有市场分析、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能力的数字营销技术技能人才,与四川郎酒、沃尔玛、贝壳找房、迪卡侬、巴蜀好利等大型连锁企业开展就业合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

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培养具有食品分析检测、食品安全法规、食品营养搭配、食品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专业与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国检检测公司等企业联合办学,毕业生主要面向四川郎酒、四川国检检测公司、第三方质检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供应链运营

供应链运营专业是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专项重点支持专业,专业培养能够从事市场调研与客户管理、采购与供应商管理、供应链生产与控制、供应链物流管理、供应链计划与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顺丰、京东等知名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实施人才预就业精准定制培养。


•环境监测技术

环境监测技术专业是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与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政府机构、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建立实训基地,旨在培养从事水、气、土壤、噪声、辐射、生态环境监测、环保设备运营、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管理、检测和咨询等方面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专业密围绕服务地方白酒和食品生产企业的目标,重点培养学生在质量管理、分析检测、食品安全法规、食品营养搭配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学生毕业后将面向食品生产企业、市场监管局、第三方质检机构和检测中心,从事质量安全控制、产品生产研发、食品检疫检测等相关工作。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是教育部1+X证书(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师)试点专业,培养从事电商直播、短视频运营、新零售、新媒体运营、网店运营等岗位,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学校与阿里巴巴共建数字商业学院,与百度、京东、泸州老窖、天下秀等2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率高。


•跨境电子商务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依托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对接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国际销售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从事跨境店铺运营、海外营销推广、视觉设计、短视频运营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跨境电商行业年增长率在15%以上,处于高速发展的红利期,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本专业通过引进企业师资,引入企业真实项目,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形成人才共育共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