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中国酒业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3-14

2023年3月13日,中国酒业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校指导组成员、宣传部副部长王璟到会指导,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可主持。

根据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安排,第一项议程由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可代表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发言。丁可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7个方面认真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党总支的对照检查材料讨论发言。发言中,党员同志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从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第二项议程为支委委员、党员干部做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中,党员干部们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其他党员同志对党员干部进行批评。

第三项议程为普通党员分组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党员同志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丁可做总结发言,第一、民主生活会结束后,总支要认真梳理所有党员同志的意见及建议,形成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负责人,确保逐一销项;第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完成学院各项任务;第三、所有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和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张志炜/图:中国酒业学院/审核:丁可/编辑:覃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