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

中国酒业学院

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一场充满仪式感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26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中国酒业学院党总支持续开展“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不断丰富活动内容,由原来“三个一”活动(书记讲一堂微党课、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扩充为“四个一”,增加“赠送一套红色读物”环节。中国酒业学院党总支通过不断丰富和充实主题党日的形式及内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党总支为第一季度过生日的党员准备了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中还有专属的书记寄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收到贺卡后纷纷感谢党组织给了一场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双高建设这一重点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赠送一套红色读物。党总支为过生日的党员准备了金一南教授的《苦难辉煌》《为什么是中国》两本书籍作为生日礼物,持续聆听党史故事,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得,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袁庆莉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书记讲一堂微党课。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党总支实现了“人人听党课、人人讲党课”的生动局面。教工支部书记王平春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在专业发展、教学和大学生思政工作上的心得感悟。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聚焦干事创业,围绕学校发展,谋新局、开新篇,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徐莉/图:徐莉审核:丁可/编辑:徐莉